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就业季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日期:2021-09-06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1日和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部分2018级本科生前往海康威视安徽业务中心和合肥兆芯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9月1日下午,师生一行到达了海康威视安徽业务中心,产品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智慧安防体验馆,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以视频为核心的特色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座谈交流会上,同学们就“企业对于计算机行业的人才需求、不同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求职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提问,海康威视安徽业务中心产品总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7届校友王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最后,人力资源专员邢栋介绍,“企业招聘时,不同岗位会针对不同方向有所侧重,但整体上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座谈会在一片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9月3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合肥兆芯电子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赵慧勤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进行座谈交流,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从人才需求、招聘流程、培养体系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公司研发部负责人就校招生的能力考察、研发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亲切指导同学们要扎实专业学识,提升学习能力。随后测试部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内部芯片测试现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接触实际工作岗位,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的宝贵机会,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更有信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就业季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有重要意义。

(杨炳新 闫子熙/文 闫子熙/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