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建艺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0-08-28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8月23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林建平、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建筑师曾雁、数字对象研究室主任曹颖、研发项目经理赵希、助理研究员曾怡人一行五人来校,就开展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方面的科研合作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与考察。

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副院长宣蔚、王德才等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专家组先后来到巢湖烔炀镇老街、唐嘴村、中庙镇山门李村、长临河古镇、长丰县吴山镇、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传统民居保护利用技术与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等方面的调研考察。巢湖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当地传统民居保护运营的现状和装配式农房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逸夫建筑艺术馆,参观了院馆的展厅、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教学空间、实验室等。李早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科研成果等。双方就即将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表示,期望基于国家级科研项目进一步深化与合肥工业大学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大背景,聚焦我国东南典型地区,围绕民居环境性能提升、数字化信息服务等技术,开展深度合作,进行综合应用示范,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宣蔚/文 成庚/图 关茜/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