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做客“天地境界”名师大讲堂

日期:2019-07-08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5日,应资环学院邀请,国务院地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地图学与GIS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地理学一流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研发院院长闾国年教授做客“天地境界”名师大讲堂,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为该院3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未来GIS可能是什么样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

闾国年教授从GIS的发展规律、体系架构、数据模型、数据结构、表达方式、大众GIS语言等方面,详细阐述了GIS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重点讲述了其科研团队近年来在创新GIS数据模型、创新GIS数据结构和地理场景学方面的研究,指出未来GIS要从地理学角度进行GIS发展的顶层设计,突破地图学围城创建地理场景学。闾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时不时赢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其名师风范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报告后,闾国年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就GIS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和深入交流。

本次“天地境界”名师大讲堂的举办,极大地提高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对GIS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GIS发展方向的思考,帮助他们树立了专业自信心,找到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DSC_1270_副本.JPG

(赵萍/文 钱俊/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