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加州大学教授戴伟民来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9-06-28  稿件来源:  

图文

6月26日,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美国Ultima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应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邀请,作“中国集成电路的黄金十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a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电物学院相关领导、芯原公司相关负责人、电物学院全体集成电路专业学生以及部分安大和科大的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伟民博士从半导体行业三个阶段的转变引出报告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当下半导体行业对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影响。讲座不仅谈及了芯片在生活各种场景的应用事例,还结合世界半导体巨头公司和国际电子产品公司的一些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当下国产半导体行业的优劣势。他表示,我国的芯片制造能力还有待提高,但设计能力较好。

在本次报告尾声阶段,戴伟民博士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半导体行业基础材料和技术的发展前景和“中美贸易战”对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和考研如何选择的问题,戴伟民博士也结合自身公司的招聘方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强调“人品、态度、能力”的选聘人才的方法,传授了如何选择工作的一些经验技巧。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拓展了视野,也学习到了看待问题的新角度和新思维方式。

1.3.jpg

(姜智/文 姜智/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