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谷雨教授在第四届“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中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09-16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9月6日,第四届“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防网络安全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

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研讨交流、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院士专家和相关代表围绕网络安全领域前沿议题,进行了10余场次高水平的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谷雨教授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他针对当前普遍的密码遗忘以及密码泄露带来严重网络安全危害的问题,提出利用输入密码时人体特有的操作习惯对wifi信号的影响,使用神经网络提取wifi信号通道中与用户身份强相关且独有的操作特征,实现了密码无关的无源用户身份认证,以较低的经济效益解决了上述问题。

“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汇聚了当下网络安全方面的前沿研究进展,以论坛的方式聚集行业精英,促进学术交流,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军地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通过高端学术会议推进专业人士深入研讨交流,引领该领域产学研力量更好地服务于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翁一冰/文 汪彦彤/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 附件【新闻稿.docx】已下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