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9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近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1710会议室举办了“强芯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副院长黄正峰教授主持报告会。

浙江大学卓成研究员以“面向存内计算的敏捷设计工具及方法学”为题,阐述了存算一体架构目前在敏捷设计、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探讨了从算法、芯片到电路的跨层次协同设计工具及方法学。他指出,由于传统冯·诺依曼结构处理器存算分离的结构特点,频繁的数据搬运和内存访问会产生大量能耗和信号延迟损失,导致“存储墙”对新型计算范式的限制。存算一体,有望从根本上突破这一瓶颈的技术。但由于新型器件固有问题的限制,基于存算芯片的边缘智能计算目前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在场师生与卓成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黄正峰对卓成研究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同学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科研素养,为祖国强芯事业添砖加瓦。

(王燕/文、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