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艺学子在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日期:2022-05-17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近日,第11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严格评审,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两组学生设计作品分别获得拉丁文组铜奖和优秀奖。宋蓓蓓、蔡飞两位教师获得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被赛事组委会评为优秀合作院校。

本次大赛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汉字字形信息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中国设计师沙龙、Fontworks、TypeTogether、ProductionType等单位协办。大赛共收到300多所院校的5273份参赛作品,指导老师近500名。15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评审专家,采用线上评审及沟通会议的形式,经过多轮专业、细致、严格的评审,评出386份入围作品,最终共有60件参赛作品、26位指导老师、23家合作院校获奖。其中,我校建艺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9级王思伟、李静的《彩陶鱼纹体》(指导教师:蔡飞、宋蓓蓓),朱丽娜的《古典园林花窗体》(指导教师:蔡飞)分别获得拉丁文组铜奖和优秀奖。

“方正奖”设计大赛是中国最早面向字体行业的设计类赛事,也是字体设计领域影响力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专业赛事。2001年,首届“北大方正奖”印刷字体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稿,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方正奖”见证了设计领域汉字热潮的兴起,也见证了字体行业20年来的发展壮大。通过“方正奖”大赛,许多优秀作品被开发成为字库,服务于大众生活;一大批优秀设计人才脱颖而出,有些作者已经成为行业中坚力量。大赛在促进字体设计创新、发掘优秀设计人才的同时,加强了中西文化交流,推动了字体行业发展,为弘扬中华汉字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获奖,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国际级高水平学科竞赛中的一项重要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全国设计行业内的影响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铜奖作品:《彩陶鱼纹体》

优秀奖作品:《古典园林花窗体》

(蔡飞/文 蔡飞/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