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5-16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落下帷幕。宣城校区派出了八支代表队(共40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选手线上辩论、评委老师询问及打分等环节,宣城校区八支代表队取得了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详见下表)。其中,李文杰同学和陈明昊同学带领的合工大宣城校区7队和5队分别获得了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的第三名和第五名。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18所高校的92支代表队参赛,分23个赛道同时进行三轮线上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国内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外省知名高校资深物理学术竞赛专家评委担任比赛裁判组主席,是迄今为止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规格较高的一次省级物理学术竞赛。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8项,优秀组织奖4项。我校参赛队员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就赛题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论讨论等进行了激烈但不失学者风度的辩论,整个比赛过程我校学子沉着冷静、奋力拼搏、敢于表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积极开展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活动,将有效促进我校基础物理课程建设,提高工科物理实验教学水平,为全校工科各专业打下良好的物理理论和实验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获奖奖项

队名

成员

一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7队

队长:李文杰,队员:许雅雯、陈存园、伍彦月、张丁硕

一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5队

队长:陈明昊,队员:张梦娇、葛志远、张佳超、李俊东

二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4队

队长:王守印,队员:王恒、王夏伊、谭显江、李铖子

二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2队

队长:赵俊,队员:陆嘉浩、文智、吴靖琳、纪铭泽

二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8队

队长:李阳辉,队员:陈天鹞、黄宇冲、杨鑫、李浩淼

二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3队

队长:王一帆,队员:郭行骞、王泽、朱利宏、李梅

三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1队

队长:杨宸,队员:周东一、敬棚、孙石然、倪涵逸

三等奖

合工大宣城校区6队

队长:石纯喆,队员:王凤林、胡益凡、鉏博洋、曹天鑫

(方莲/文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