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软件学院“智创未来”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06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文

4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智创未来”系列学术讲座,副院长薛峰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线上参加。

“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医疗数据安全共享软件中的应用”讲座由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医疗大数据智能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付龙教授主讲。陈教授从区块链技术的技术基础谈起,结合其在实现防篡改、防抵赖,用户控制力增强、数据质量提高、系统可靠性提高、系统生命期延长、透明性更好等方面的特点,深入介绍了区块链的方法与思想、原理与技术,结合医疗数据安全共享,探讨了医疗区块链的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技术。陈教授重点针对医疗数据共享应用的具体场景进行分析,使用区块链思路和方法介绍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解决方法、方案及相关研究成果,生动演绎了区块链这一热门话题在智慧医疗中的严肃运用。

“深度学习技术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中应用”讲座由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飞教授主讲。谢教授从自然语言处理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中的基本概念、应用领域和发展现状出发,重点阐述深度学习模型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的应用,结合具体模型和示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新技术驱动下的自然语言理解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

后续,学院将继续围绕“智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学术大餐。

 

(张高峰 邢松/文 张高峰/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