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第二期“斛兵论课”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2-05-09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内涵建设,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及持续改进工作,5月6日,学校在线举办了第二期“斛兵论课”教学培训研讨会。

本期研讨会以“教学院长谈教学”为主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娜、经济学院副院长庄德林、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华分别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践,就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与持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夏娜以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切入点,分析了学院在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中发现的本科教学问题,介绍了学院规范本科教学过程,优化教学各个环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和成效。庄德林以“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本科育人质量”为题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过程管理的相关举措,并结合新时代本科教学改革新要求,分析了我校“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的内涵及“三循环”全过程教学改进体系的操作,解读了学校规范教学过程指导意见。张振华以案例解析的方式阐述了“如何做好教学过程管理与持续改进”,明确了学院加强本科教学过程及持续改进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工作思路,并以《水利工程施工》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做好教学过程的步骤与方法。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副处长郑钰莹主持会议,希望各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质量保障三大理念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将质量价值观与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主讲人所在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有关教师3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学校“斛兵论课”系列培训研讨会活动将邀请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技术、课程思政、过程管理、持续改进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以不断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挥卓越教师示范引领效应。

(李军红/文 李军红/图 于宝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