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05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  

图文

5月3日,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长和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处副处长许华建主持。

会上,李军鹏首先回顾了第七届“互联网+”国赛省赛规模、校赛报名情况、获奖情况,并对本届国赛评审规则、校赛各学院指标完成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部分学院推进大赛的优秀经验。李军鹏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评价指标,各学院要早谋划、抓启动、促落实,充分发挥大赛的育人作用。

陈翌庆强调,作为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其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他指出,近几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排名大幅跃升至第8位。指导教师应提高站位,把学生培养放在重中之重,培养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各学院应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挖掘资源,把基础工作做在平时,分析政策文件,有的放矢、凝练方法、提前谋划,形成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最后,许华建从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四个维度分析了“互联网+”大赛的意义。他指出,各学院要吃透大赛规则,提前启动培育、发掘校友资源、凝练学院特色、打造优势项目。

本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学院的主体责任,让学院对大赛政策、工作重点及竞赛目标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为后续稳步推进大赛打下扎实基础。

(张莉/文 杨宏彬/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