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高校BIM应用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07-02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18日至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复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晓雷、季幕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长青调研员,合肥工业大学王静峰教授、李早教授等20余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安徽省37所高校56支代表队师生采用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和复赛。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BIM大赛工作,本次大赛初赛采用网上提交作品资料、专家评分的方式,复赛采用“专家线下评审、学生线上汇报”的形式。大赛以“科技创新、开放包容”为主题,以“硅步小流至半城山水·开放包容四聚天下”的地域文化为引,进行装配式建筑信息化中学实验楼的设计应用,分“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机电”、“结构+工程管理”四个组别,共有39所安徽高校、共计202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共决出各等级奖项101项。合肥工业大学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的秘书处单位,已成功组织了四届大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模式,对进一步推进建造领域人才教育与培养模式改革以及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贾莉莉/文 贾莉莉/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