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软件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06-25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文

6月20日上午,软件学院2021年(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科教楼A座第九会议室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持续改进”,软件学院全体教工、相关授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学副院长薛峰主持会议。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致开幕辞。年永琪说,此次研讨会旨在提高软件学院课程的教学质量,解决实习实训中存在的问题,完善软件工程培养方案,提高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系主任徐本柱宣读《软件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名单。

年永琪致开幕辞

会上,薛峰教授作主题为《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持续改进”实践与探索》的汇报。汇报主要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背景和任务、软件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从基础环节的专业课程、关键环节的实习实训、顶层环节的培养方案三个方面的持续改进思路和措施。

薛峰教授作报告

   会议特邀胡学钢教授作《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背景、2019-2020年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评审的相关情况以及在申报一流专业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

胡学钢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对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老师对软件学院教学工作中毕业设计、实习实训以及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两点,围绕“课程群组织下的教学持续改进”这一主题,三个课程群的研讨会分别在科教楼B901、B905、B910三个分会场举行,每个课程组里的老师分别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说课,包括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对自己上课和实践所采用的一些方法等进行介绍,并对课程持续改进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各课程组分会场讨论现场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各课程群的负责人将各课程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形成课程持续改进的方案,为加强课程群的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体参会教师合影

(尹均萍/文 尹均萍/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