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08-21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在近日落幕的第十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上,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十一项。获奖数量及获奖等级在全国建筑院校中名列前茅,充分展现了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

作品《绿植新生》获得本届竞赛特等奖。该设计作品充分表达了“尊重自然,重塑生态化、生活化的城市居住空间”的理念。在设计中,作品针对旧有住区的区位特征,试图以多元的绿化空间营造多元的生活场景,鼓励居民对于绿植空间的种植、养护以及使用,充分塑造社区居民对空间的归属感。绿植空间场所在这里形成了良性的催化剂,加强了使用者的交往。绿植空间场所更是作为一种“触媒”,对于使用者而言,诱发出旧有空间、人居环境本应具有的社区的活力。

全国绿色建筑竞赛每年举行一次,竞赛的主旨是唤起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提高绿色建筑设计水平,引导建筑设计人员培养绿色建筑技术、生态模拟分析以及健康建筑理念,加强合作与交流,将生态绿色理念整合于建筑行业的发展之中。全国绿色建筑竞赛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绿色建筑设计及竞赛活动,是目前包括海内外的建筑院校较为关注的绿色建筑设计竞赛,每年有较多数量的建筑院校设计团队参与,在绿色建筑设计领域具有很高的专业认知度。此次竞赛共收到全国院校学生作品近500余份。

附:获奖名单

(王旭/文 王旭/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