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12-27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2月21日,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长江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冯传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黄行九研究员及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校科研院副院长解挺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秘书以及研究团队学术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魏先文教授主持。

会议召开期间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接见了与会专家并对他们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解挺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谢挺表示学校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寄予重望,希望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发展,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宗铨教授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成效、存在不足以及今后打算等五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陆杨研究员、朱元元教授、张先龙副教授以及吴祥副研究员等4位青年研究骨干做了科研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对4位学术骨干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成效显著;建议进一步凝练方向, 加强特色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合作交流;在实验室在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物理空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管理。

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安全运行等方面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投入与管理,以取得更好的成效,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李芳 张金锋/文 李芳/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