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四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04-20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19日下午,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暨合肥工业大学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四期培训活动在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滁州学院、巢湖学院部分教师,我校参加2016年岗前培训的教师、进入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的老师以及对培训内容感兴趣的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靳新先生应邀以《移动互联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变革及数字化课程建设》为题作培训报告,借助“互联网+手机”带领与会教师体验移动互动式教学新模式。培训在“您教学工作中最大的烦恼是什么”这一问题的在线互动中拉开序幕,以“学生为什么不学习”为切入点,通过分析“读书”“听课”“课外”“考试”及“实践”五个学生学习场景,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即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靳新还以云班课和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为例,阐述了如何通过师生间的互动、反馈、激励、评价构成交互式教学,让学生“回归教材学习”“喜欢上课堂”“课外学习不再孤单”。最后,靳新阐述了移动信息化教学建设的主要内容及新思路。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讲授与交流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与会教师亲身体验了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变化。

本次培训为教师带来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为他们学习前沿信息应用技术、提升现代化教学能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会更加注重使用信息技术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001.jpg

(李军红/文 何勇/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