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首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12-27  稿件来源:  

图文

2017年12月23日,首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来自安徽大学等10所高校院长、专业主任等2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热忱希望各位专家为应用化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卫新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办学的基本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有桂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建设发展情况。合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吴祥老师、安徽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吴明元老师、安徽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石建军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应用化学专业国家质量标准介绍及讨论”“应用化学专业新工科建设发展的思考”和“应用化学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安徽省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提高应用化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安徽省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的举办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化学化工实践创新基地。

合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学科始建于1984年,本科招生始于2002年,面向全国招生,15年来已培养近700名本科毕业生。此次研讨会参会各高校应用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方向的设立、课程体系的构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这将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安徽及国家经济建设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1226李有桂1.jpg

20171226李有桂2.jpg

(吴祥/文 吴祥/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