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行Nikos Hatziargyriou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7-12-05  稿件来源:  

图文

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的邀请,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

11月30日上午, Nikos Hatziargyriou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出席仪式并为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颁发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授聘仪式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昊教授主持。校人事管理办公室、校学术委员会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上,陈刚对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祝贺。他说,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的系所之一。一直以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都在学校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方面取得了特色鲜明的成果,在国内外塑造了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科独特品牌。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作为电力系统国际知名专家,不仅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而且与电力工业界有着长期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我们期待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够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国际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合肥工业大学在电气工程学科方面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出自己的重要贡献。

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对陈刚副书记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实力强劲的知名院校,其电气工程学科及其研究团队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很高兴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客座教授,愿意今后与学校展开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方面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授聘仪式结束后,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作了题为《主动配电网中的分布式控制》学术报告。报告由茆美琴教授主持。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在报告分析了目前主动配电网几种典型控制方式各自的优缺点,详细介绍了分布式控制的优点以及在主动配电网中的应用情况,通过几个已经在希腊得以应用的实际案例展示了分布式控制方法在包含大量分布式发电系统和微网系统的主动配电网的稳定控制方面的独特效果。报告内容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大家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还参观了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电气学院部分实验室。

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IEEE Fellow,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首席编辑,希腊配网运营公司总裁兼CEO,1976年毕业于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机电工程专业,1979年和1982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84年开始,Nikos教授开始任职于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力系,1995年晋升为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教授。Nikos教授一直从事着可再生能源技术、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智能电网以及电力系统稳定性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相关领域内获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主导、参加了60余个科研项目,已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会议论文500余篇,共计引用20000余次,2016年跻身汤森路透全球各科研领域内引用频次前1%的科研工作者。

(茆美琴/文 茆美琴/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