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四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04-23  稿件来源:  

图文

第四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4月21~22日在合肥举行。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主办,学院电气系主任黄海宏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到会并致辞。

何岳颀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随后,何岳颀要求各位参会老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要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课程思政和教材思政;要把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应用传授给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何岳颀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希望大家为安徽高校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提高。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在“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契机、问题与解决途径,交流分享各校在本学科的教材编写、课程体系建设、实践环节建设、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等方面的理念与经验。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滁州学院、淮南师范学院等省内十多所高校的十多位学院领导、八十余位教学一线教师出席会议,并就安徽省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新方法、新思路、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与探索、教学热点问题和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就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电力电子技术》第二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安徽大学郑常宝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祝龙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黄海宏教授分别进行了电力电子技术课堂教学示范。合肥工业大学茆美琴教授、张兴教授、黄海宏教授还分别就《电力电子建模与仿真》《新能源发电技术》《开关电源设计与应用》进行了课程及教材的介绍与研讨。

本次会议搭建了安徽省高校开展电力电子学科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扩大了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教学在全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许多参会高校领导和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会议主题契合电力电子学科的发展需要和兄弟院校对电力电子教学的重视,以及协办单位固纬电子的大力支持。

1 应用.jpg

(李飞/文 李飞/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