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 “便携关节式坐标测量机开发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日期:2018-04-26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2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在我校组织专家召开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连栋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便携关节式坐标测量机开发与应用”项目初步验收会。项目初步验收专家组长由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担任。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条财处李静处长、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戴莹琦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刘晓平副校长,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牵头单位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八家子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初步验收会。刘晓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谭院士等相关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项目初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于连栋教授汇报的项目工作完成情况、项目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点及其相应检测报告、项目主要产出情况(专利、论文等)和工程化产业化情况,审查了项目自验收材料,参观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坐标测量技术与仪器实验室,现场观看了项目自主开发的便携关节式坐标测量机及其核心关键部件的测试演示。项目初步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讯和讨论,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任务书各项考核指标,项目组申请了47项发明专利(授权25项,包含2项国际专利),发表了36篇高水平论文,在项目实施周期内,项目子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有一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人获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两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一人获批全国“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坐标测量机研发团队。专家组同意通过技术初步验收。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紧扣我国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仪器设备的重大需求,充分考虑我国现有基础和能力,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以关键核心技术和部件的自主研发为突破口,聚焦高端通用科学仪器设备和专业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的仪器开发、应用开发、工程化开发和产业化开发,带动科学仪器系统集成创新,有效提升我国科学仪器设备行业整体创新水平与自我装备能力。

)9K]2LE1P9[UUQ@K3]BLVVQ.jpg

(赵会宁/文 赵会宁/图)

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