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科大刘世勇教授来校作“学科发展与项目申请”专题报告

日期:2018-01-26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世勇教授是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Chemistry of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在题为“高分子学科建设、发展与项目申报”的报告中,刘世勇详细介绍了高分子学科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自身经验出发,在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分别给予指导,认为应从细节入手、由小及大,充分发挥教师各人能力及团队凝聚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争取在高分子学科建设上更进一步。此外,刘世勇教授还以资深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基金申请方面的很多技巧及关键问题。最后,刘世勇教授还分别对该院多名准备今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书给予指导,指出申报书整体框架和内容细节存在的不足,并详细地回答了与会教师的提问,并一一给予专业指导意见。

最后,何建波对刘世勇教授在百忙之中对该院教师进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要求老师们认真准备,争取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殷俊/文)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