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17级智能制造实验班开班

日期:2018-02-28  稿件来源:  

图文

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27日晚,合肥工业大学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实验班开班典礼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实验班班主任刘志峰,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典礼。

典礼中,刘志峰代表学校对智能制造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学校开设实验班的目的和意义、智能制造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和协同创新工作。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方向,刻苦学习,创新超越,珍惜和利用学校创造的资源和平台,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要多读书、多琢磨、多动手、多付出,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增强使命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就该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该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智能制造实验班的培养体系、班级特色、特点分析、学生教育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和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2017级智能制造实验班共有学生30人,实施小班教学和管理,通过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多学科深度融合,打造学生坚实的理论基础,以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及其辐射企业为基础,课堂教学和工程实践互动配合,同时,将创新创业列为必修课,依托“双导师制”,有效推动了“竞赛+项目”的双轨驱动,进一步带动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1_副本.jpg

2.jpg

(刘洋/文 刘洋/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