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资行合一”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提升学生就业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5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西教学楼301报告厅举办“资行合一”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学院本科生共18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科技创业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金湘云为同学们做能力培养、职业规划和就业经验分享。

金湘云以“不负青春好时光——大学阶段是能力培养的关键时期”为主题,分别从“三大能力、四个方法、五点建议”三方面进行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从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三方面深入解读,激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能力,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学会排解和释放压力。针对费曼学习法、快速沟通法、时间管理矩阵、SMART目标管理这四种方法进行系统讲解,引导同学们深度思考如何通过高效学习和管理时间来提升自身能力,帮助同学们辨析事情的轻重缓急,有条理地完成工作,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最后她以学姐身份,从自身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分别是自律、乐观积极、生机勃勃、勇于挑战、与智者同行,激励同学们自信自立、敢于拼搏,帮助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活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相互学习,深入思考。

本次活动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行合一” 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识行业发展现状,提升能力培养,开阔就业视野。学院将积极邀请相关企业走进校园,开展系列报告讲座,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充分整合资源,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冠英/文 王冠英/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