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青春相伴,情暖夕阳”系列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和开展了“青春相伴,情暖夕阳”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乐年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进行爱心敬老活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使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文艺表演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红歌合唱、民族舞等表演,在听到《黄河大合唱》《打靶归来》等红歌时,有的老人激动地打着节拍,好像回忆起了过去他们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在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上,老人们参加了套圈等游戏,在志愿者和护理人员的帮助下,趣味运动会举办。最后,志愿者们对服务中心的书籍进行了归类,志愿者们相互配合,顺利完成服务中心的整理工作。

10月14日,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学校六安路校区配合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开展敬老活动。志愿者们严格按疫情防控需要开展志愿服务,在活动开始前逐一为参加活动的老教师测量体温,为他们送去问候,活动在老教师与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始。老教师们先后参加了猜谜、保龄球、投篮、套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度过了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十月金秋,九九重阳。在敬老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给老人带去了祝福和温暖,同时也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房虹姣 钱一博/文 张思涵 于靖波/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