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的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1-09-27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在2021级本科新生中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的中秋主题活动。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本次系列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室内户外双结合的形式共同展开,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交流国内各地民俗,激发学生爱国爱校之情。

20日下午,2021级化工学院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传统文化学习和家乡风俗交流会。会上,同学们认真的学习中秋的传统知识,在介绍完常见的中秋民俗之后,同学们纷纷站上舞台,兴高采烈地讲述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与中秋佳节的民俗文化,分享着家乡寄来的特产与美食。

21日晚上,20级与21级的化工学子走出宿舍和自习室,共同在清新安逸的校园户外展开了专业联欢会。同学们先是通过你画我猜、击鼓传花、一二三木头人等小游戏带起了轻松欢快的气氛,同学们的笑声在旷野下此起彼伏。之后便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才艺表演,即兴动感的街舞演出、深情动人的吉他独唱,默契搭档的相声组合、再到同学们最后临时起兴的诗词接龙,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这两首歌曲,袅袅歌声在浩瀚的星空和皎洁的月光下擦出了闪亮的火花。这一幕幕的美好时光和富有感染力的欢声笑脸,也通过无人机的航拍记录了下来。

活动最后,同学们拿出准备已久的祝福贺卡月饼,拍摄班级合影和祝福视频,感谢学校赠予的可口月饼的同时,以视频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对祖国、工大师生、家人朋友的美好祝福,通过网络媒体的方式传达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同学情谊和中秋的思乡之情,在吉他与口琴的悠悠的伴奏中,不断飘向远方。

此次“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的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旨在以中秋佳节为契机,令同学们在校园内感受浓厚节日氛围,于集体活动中感受温暖陪伴,收获友谊,开阔眼界。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习文化灿烂之美,展青春绚丽之彩。

(缪志坤/文 章骏/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