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2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开展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校第66预备党员班全体同学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是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共同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高贵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量,拼尽全力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追逐力量。他们中有集多重荣誉为一身的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还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等等,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比赛场景,奥运健儿分享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等,让预备党员班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是在每次遇到对手时的全力以赴以及热血拼搏,也是一次次比赛中对自我的超越与追逐。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同学们利用在宿舍等场所聚精会神观看,认真细致体悟,这一堂思政大课再一次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精神与力量。

视频直播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中国人的奥运精神是什么样的”“中国奥运精神中最珍贵的品质是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金属材料工程2018-2班宋晓戈同学说:“观看了奥运思政大课,聆听一个个奥运健儿们故事,让我感触颇深。中国人的奥运精神,首先是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种由爱国之情铸就出的伟大情怀;其次是顽强、拼搏、奉献,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背后是运动健儿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中国人的奥运精神,更是一种扎根于中国体育,又超越了体育本身的力量,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奋发图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懂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一代要顽强拼搏,敢于实现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完成使命、绽放光彩,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奥运精神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

(葛海涛/文 李俊辉/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