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专题党课

日期:2021-03-2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3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邀请正处级组织员郑荣美为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专题党课。

郑荣美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主题列举了青年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理想信念促进个人成长成才的案例,生动诠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之后,郑荣美围绕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具体的事例,向学员们分享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真正优势,是共产党人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最后他向学员们强调了四点:一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坚持德才兼备,涵养高尚的道德品格。三是注重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磨炼顽强作风;四是培养批判思维,求真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矢志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世国/文 刘世国/图 张海林/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