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创新无止境,实践出真知”博睿沙龙活动

日期:2021-03-25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3月2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创新无止境,实践出真知”主题博睿沙龙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罗建平应邀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罗建平从自己的研究课题“石斛”以及学校特色建筑出发,阐释了工科思想和我校工业报国精神,解读了食品学院利用工科思想学习食品、生物、医药,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随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基本要素上谈创新,首先要学会模仿,再进行创新,同时要坚定目标、学会融合交叉,敢于“异想天开”,并甘于寂寞。他还引用《黄帝内经》《诗经》中的内容,生动形象地将食品、生物与医药专业联系起来,讲解专业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对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有所创新提出殷切希望。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一解答了现场问题。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促进学科知识融合,培育创新精神,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李童童 杨程英/文 杨程英/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