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暨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公益创投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1-03-25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3月24日下午,仪器学院赴沁心湖社区开展“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暨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公益创投项目推进会。沁心湖社区、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仪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社区学生助理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社区书记助理黄俊涛就过去一年“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组织开展的社区志愿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且对未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代表穆媛媛回顾了基金会同学院的合作历程,并就资助仪器学院大学生公益创投项目提出希望。沁心湖社区党委委员孔璐介绍了过去一年社区同学院在实践育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勉励在座志愿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仪器学院团委书记朱怀谦介绍了过去几年学院在实践育人品牌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与成效,并代表仪器学院对沁心湖社区与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对学院工作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会后,学院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儿童书籍和文具。

推进会结束后,学院志愿者分别组织了“医疗设备知识科普讲座”和“四点半课堂趣味知识问答”志愿服务活动。在“医疗设备知识科普讲座”中,仪器学院生医17-1班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向参与讲座的沁心湖社区老年居民介绍目前常见的医疗仪器设备,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相关设备的了解与认识;在“四点半课堂趣味知识问答”中,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小学生们了解当前野生动物的现状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活动在积极、愉快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仪器学院同安徽国祯慈善基金会建立合作,顺利立项并实施大学生公益创投项目,通过调动整合校社各方面资源,成功获批校“一院一品”建设,为项目开展提供政策和经费投入,实现实践育人的共建共赢。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同基金会和沁心湖社区紧密联系,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提升项目感染力、吸引力,增加项目参与感、获得感,推进“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朱怀谦/文 黄俊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