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 保护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及“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1-03-25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3月24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防电信诈骗 保护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及“”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年级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共有18支班级代表队参加“防电信诈骗 保护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经过初赛比拼,共有6支队伍走到了决赛现场。决赛分为考察同学们基础知识的必答环节、紧张刺激答错即出局的轮答环节、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赢得现在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土木类20-7班代获得一等奖、土木类20-1班获得二等奖、土木类20-6班获得三等奖。

随后,校保卫处政保与安全教育科主管刘雷结合各类高校典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及高校中男性与女生受骗类别比例,就大学生涉世未深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形象地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细致地分析了学生上当受骗的原因。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守住贪心、色心、虚荣心,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在场学生表示十分受益,一定会汲取经验教训,防止上当受骗,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张帆/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