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简历制作朋辈云分享会

日期:2021-02-10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2月4日上午,仪器学院举办了以“破‘简’成蝶求精益,‘历’兵秣马开新局”为主题的简历制作朋辈云分享会,仪器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诗媛老师担任主持人,来自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的郑丽、夏洋、乌兰奇米克三位毕业班学生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分享会。

会上,保研到天津大学的郑丽以《把握“先机”,创赢未来》为题,从简历的重要性、简历的制作方法、简历的投递技巧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完成一份优秀的简历,阐明了“简历是让他人了解自己的第一窗口,做好一份简历是需要不断学习的一项重要技能”,鼓励同学们珍惜寒假时光、把握先机、创造美好未来。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夏洋以《注重细节,展示自我》为题,从整体布局、突出重点、细节把控等方面传授如何丰富简历的内容、进行合理的排版,详细分析了简历中教育经历栏、实践经历栏、技能项目栏、获奖情况栏的撰写方法。乌兰奇米克以《迈稳求职第一步》为题,分享了她成功求职的经历与简历制作的经验,结合市场求职需要,指出在简历中要明确求职意向,凸显与求职岗位相关的能力及经历,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了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简历制作、实习、就业、保研、考研等方面的疑惑进行提问,主讲人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亲身实践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最后,李诗媛对三位主讲人的分享进行总结和点评,对寒假在家的同学们提出寄语——关于目标:“知道自己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关于行动:“永远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关于习惯:“习惯千差万别,未来天壤之别,成功重在专注与坚持”。

本次简历制作朋辈云分享会切实加强了大三仪器学子的职业规划意识,有效地帮助同学们积极进行精细化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准备,有力地引导同学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假期。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