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亲子大讲堂

日期:2021-02-04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机制,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莳心工作室2月1日在腾讯课堂开展“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亲子大讲堂,帮助学生家长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近240名学生家长在线参加了活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李童童老师担任主讲,介绍了心境障碍、焦虑症、强迫症三种常见心理问题。报告着重分析了人们普遍存在的心理危机认识误区以及心理危机线索的识别,为家长提供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有效方法。李老师在讲解中穿插了真实咨询实例,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报告内容,她建议家长要关注大学生的心理成长,遇到问题时积极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本次亲子大讲堂旨在引导家长关注和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有效应对心理问题,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互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莳心工作室将继续强化家校联动,通过亲子大讲堂宣传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童童/文 陈智绮/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