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资助暖人心,温暖不断线”主题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1-02-03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1月29日和2月2日,材料学院开展了“资助暖人心,温暖不断线”主题走访慰问活动,对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学院有关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慰问。

为精准开展慰问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家访慰问的对象、时间和路线,最后确定了合肥市辖区的市区和巢湖市共计6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作为走访对象。慰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和辅导员与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情况和综合表现,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在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状况以及现实困难后,送上了慰问品,表达学校的关心。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及家长之间的有效沟通,为搭建家校育人共同体、做好精准资助和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将资助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2020年,材料学院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全年共发放各类困难补助5批,资助金额累计达5万余元,超260人次受益。同时,学院不断完善资助管理制度,持续强化服务育人体系,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资助育人成效显著,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徐美波/文 马贤峰 葛海涛 刘琬菁/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