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日期:2021-02-02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响应国家号召,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月25—31日,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线上集中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活动。

宣传片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后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了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炼,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征兵宣传片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9-1班敖成康说道:“本学期一位退伍回来的学长搬进了我们宿舍,他优良的作风、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非常倾佩。正在上学的我们,虽不能冲锋陷阵,但是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方式保家卫国,维护国家尊严。”电子科学与技术18-1班姬朕同学表示:“国家安全离不开强大的军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我们也要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之中,时刻准备着为保卫祖国献出我们的生命。”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