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及个人发展规划”专场讲座

日期:2021-02-02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2月1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腾讯课堂线上平台举办“走向职场、走向未来”专场讲座第四讲“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及个人发展规划”,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汪三红先生及资深招聘经理、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宋振先生应邀担任主讲。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校5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汪三红先生从企业文化、职业要求、“新增成本最低”职业选择原则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交流,分析了食品行业发展前景和疫情时代食品消费趋势,并表示表示食品行业“大有可为”。宋振先生从应届生就业趋势、应届生就业意愿、企业应届生招聘和薪酬等分析2021年应届生就业形势,他表示,可通过“冰山模型”综合判断个人职业倾向、以“SIGN天赋模型”所反映的四类迹象为基础探索个人潜能,并将知识内化成能力、从“定方向、提能力、拔高度”三步走确定生涯规划,精准找到“自己喜欢、热爱并有成就感、有前途的工作”。汪三红与宋振先生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求职择业问题。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形势下我国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与就业趋势,以及如何进行未来职业的选择与探索,引导学生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天赋、社会发展需求等因素,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做出适合的职业选择。

(汤伟伟/文 汤伟伟 毕添玺/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