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雕刻时光,点亮梦想——大学生时间管理”专题辅导

日期:2021-01-27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升科学支配时间的能力,1月25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莳心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以“雕刻时光,点亮梦想——大学生时间管理”为主题的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担任主讲,共计550余名校内外师生通过腾讯课堂聆听了该场辅导报告。

报告中,李艳老师从“时间是最稀缺的资源”“时间是慷慨而公平的资源”和“时间价值启示”三个方面阐释了时间的本质,与学生讨论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话题,并以绘制时间馅饼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合理分配时间。随后,李艳从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谈起,提出了从“明确清晰价值观”“设立合理目标”“找到你的兴趣”和“制定专属计划”等时间管理的建议,分享了四种时间管理方法。报告最后,结合视频短片,李艳带领学生分析拖延产生的原因,并给出行之有效的对战方法。

报告语言风趣幽默、案例故事丰富、理论严谨缜密、课堂生动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报告会干货满满,反响热烈。

此次报告为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有效利用时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葛永莉/文 陈思宇,王谨凡/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