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谨防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0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2月31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谨防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线下主题宣传签名活动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组织知识问答等环节向现场师生宣讲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诈骗、非法借贷案例与常见手段,并结合近年来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工作人员告诫大家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师生对于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强化了师生识骗和防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康康/文 刘康康/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