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规划未来,落地梦想”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训练营圆满结束

日期:2021-01-0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月5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材料学院承办的为期两个月的“规划未来,落地梦想”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训练营落下帷幕。本次训练营,面向全校进行成员召募,来自学校各专业的30名同学报名参加。

训练营围绕“觉醒、探索、认知、规划”四个方面构建,分为“团之初体验”“全方位的我”“生涯面面观”“价值观探索”“兴趣大探索”“探索与寻梦”六个单元进行开展。训练营的每一个单元,都以破冰小游戏开始,让参加的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投入团体辅导中。六个单元的设置,从知识体系和探索维度上,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递进展开。通过“团之初体验”单元,同学们熟悉并尊重彼此,共同制定团队公约,为后续训练营的开展营造了一个真诚、尊重、温暖的团队氛围;“全方位的我”“价值观探索”“兴趣大探索”单元中,指导老师分别通过人生杂货铺、价值观大拍卖、自我传记、价值观与兴趣分类卡等活动引导成员进行深入的自我认知与探索,帮助成员进一步澄清个人价格观。在“生涯面面观”“探索与寻梦”单元中,通过“生涯规划书”“生涯幻游”以及”决策平衡单”等环节的设置,为学员分享一些实用性工具,来帮助学员掌握辅助决策的方法和技能。

本次“规划未来,落地梦想”大学生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训练营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训练营结束前,指导老师为每一位参营同学发放了结业证书,六个单元的训练营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训练营以轻松活泼的氛围,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设置,为成员分享生涯规划知识体系,强化成员的互动与参与感,进一步帮助成员掌握生涯规划相关工具,完成自我认知的探索!

(徐美波/文 徐美波 刘朔/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