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区举行“迎新生·迎新年”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报演出

日期:2021-01-0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12月31日晚,校区“迎新生·迎新年”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以及校区各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之前,方留代表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致新年贺词,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区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立体育人格局为路径,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们历经磨难而保持定力、应对变局并开创新局,进一步加强市校沟通与协作,积极优化校区运行管理,持续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师生员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演出在舞蹈《舞莲》中拉开序幕,青春洋溢的舞姿燃动全场,烘托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民乐合奏《茉莉花》彰显出深厚的东方古韵,清丽隽秀的曲调回荡耳畔,沁人心扉,仿佛现场观众都能闻到阵阵茉莉花香。西洋乐合奏《季节的回旋》用钢琴和小提琴的悠扬音符谱写出对生命和天地万物的颂歌。合唱《稻香》融入杯子舞的表现形式,以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带领我们重温心中那段久远却美好的童年记忆,展现了青春的希望和奋斗的力量。乐队演奏《歌剧魅影》以青年人的视角致敬和诠释经典,让观众们沉醉在歌剧的独特艺术魅力中。古典舞《风酥雨忆》融合了古典舞蹈的典雅和扇子的飘逸,长袖飞舞,衣袂蹁跹,明快舒展的舞姿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东方古韵画卷。歌曲串烧《青春唱片》用歌声诠释了青春的酸甜滋味,唱响了工大青年追梦新时代的青春志向。拉丁舞《007》舞出了时代的新貌,跳出了的青春与活力,动感十足,魅力四射,现场欢呼不断。器乐合奏《乡韵》将观众们带回魂牵梦萦的故乡,中西合璧的新颖编排,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最后,在《相亲相爱》的美妙歌声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同时,此次演出进行了网络直播,可关注校区学生会官方QQ公众号进行收看,满足了更多师生的观演需求。

本次演出以“青春筑梦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艺术团团员们以舞蹈、器乐合奏、合唱、重唱等表演形式,将专业功底与艺术表演完美融合,集中展现了本年度创作和训练成果,为广大师生送上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此次演出进一步弘扬了时代精神,培育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冉/文 校区学生会、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