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旁推交通,以为之学”专题报告

日期:2020-12-23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12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旁推交通,以为之学”专题报告在综合南楼多功能厅举行。优秀毕业生李浩、王晨阳为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伟、副教授朱孔金出席活动。

张金伟首先介绍本次 “旁推交通,以为之学”系列报告,作为交通运输专业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专业优秀毕业生及行业骨干、领军人才返校分享经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前沿科技,帮助交通运输专业学生认识专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李浩结合在浩鲸科技所从事的智能交通工作,介绍了行业现状、分享智能交通行业内容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阐述了进入智能交通行业,成为行业的需求型人才,应做好的专业知识储备及心理准备。李浩说,交通运输是一门需要技术沉淀的行业,切忌浮躁,应潜心学习。最后,通过探讨智能交通行业的未来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现任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处副主任的王晨阳介绍了合肥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情况,结合各部委方针政策,阐释行业发展现状,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向同学们描绘了交通运输专业行业潜力。通过自己工作6年来从调度员成长为调度处副主任的经历,王晨阳向在座同学展示出了不断学习、努力拼搏的交通人精神。

该院一向注重建设在交通强国的新时代背景下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依托学校第二课堂品牌和学院“青春导航”栏目,面向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开展一系列特色报告,增强学生对知识的体验和感悟,从而持续驱动交通运输领域向前发展。

(王芙颂/文 王芙颂/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