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开展“欢聚冬至 饺里含情”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2-23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远离家人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12月21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屯溪路校区馨园食堂开展了“欢聚冬至 饺里含情”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辅导员和法学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戴上手套,对着提前准备好的饺皮和馅料,满脸期待,跃跃欲试。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手艺,展现自己的创意,有按照家中长辈传授的方法,包出形状精美的柳叶饺或个大饱满的东北饺,也有突发奇想包出形似糖果、向日葵、飞盘等形状的饺子。虽然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同学们包好的饺子,望着一盘盘亲手制作的饺子,同学们欢声笑语,喜笑颜开。在包饺子结束后,同学们还自发进行了饺子造型评选赛并合影留念。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被送上餐桌,师生们围桌而坐,开心的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分享着包饺子的技巧,畅谈着包饺子的感受,诉说着家乡的冬至习俗,现场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本次“欢聚冬至 饺里含情”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同时,也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友爱的学院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燕/文 朱雨/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