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开展“弘扬工业报国精神,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2-23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深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学习老一辈合工大人艰苦奋斗和潜心学术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爱校热情,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屯溪路校区校史馆开展了“弘扬工业报国精神,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校友风采等展厅,共同重温了合肥工业大学75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发展壮大史,深刻体悟默默耕耘的一代代工大人的精神品格与梦想追求。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合肥工业大学的光阴故事,对“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也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通信工程2019-1班李宗浩同学在参观结束后说,看着橱窗里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校名,让他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一项项荣誉和科研成果、众多的教学名师和杰出校友,让他感到能在合工大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和自豪的事情,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大家要抓住学习的大好时机,继承和发扬合工大人的优良传统,以严谨求实的作风,薪火相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回顾学校发展历程,聆听校友成长故事中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合工大人“工业报国”的初心,激发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行动自觉,激励着广大学子传承工业报国精神,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刘世国/文 郝炳文  金沛/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