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23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6日,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1117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来自智能测控与装备研究所的唐皓辰、邓玉星与操腾飞3位优秀研究生分享其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唐皓辰同学与邓玉星同学先后分享了参加“第11届IEEE智能电网通信、控制和计算技术国际会议”(IEEE SmartGridComm 2020)的相关经历。唐皓辰同学首先介绍了国际会议的参会流程,提醒大家应早做准备,并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对相关材料和时间节点仔细把握;随后他讲解了主动配电网的相关知识,以及适用于电网突发故障的信息采集与资源分配方法;最后和大家分享了英文写作的心得与技巧,并为大家推荐了英文写作的辅助网站及专业软件。邓玉星同学主要介绍了智能电网中故障检测的重要性与故障检测的方法、云边协同框架和边缘智能的概念,讲解了在云边协同结构中进行资源分配与数据调度的方法,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文献和参考资料。

操腾飞同学则分享了参加“第十届EAI移动网络和管理国际会议”(EAI MONAMI 2020)的相关经历。他介绍了智能电网中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的特点,突出了异构通信在智能电网运用中的重要性,提出了延迟感知智能电网应用中异构通信的吞吐量优化调度方法,并且将其与其他优化算法进行了比较。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sci投稿流程,以及回复审稿人意见时的注意事项。

在交流会的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3位同学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与大家交流科研思想,讨论创新设计,总结各种经验与教训,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流分享后,3位同学表达了对导师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并勉力全体与会同学努力投身科研工作,积极探索,争取更大的突破。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拓展了自己的视野,熟悉了投稿参会的流程,对未来的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和目标,收获颇丰。

本次报告会依托于该院学术交流年会,旨在同学们扩大视野,通过不同年级同学的交流沟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整体科研水平与学术素养,进一步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唐皓辰,2019级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目前有1篇EI会议录用论文、1篇IEEE IoT Journal/SCI检索在投论文,以及2项进入实审阶段发明专利;参与国家电网总科科研项目“异构网络和异构数据融合的变电站一体化智慧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南方电网项目“全域物联网关综合供用能数据采集服务技术研究”、校企合作项目“输配线路下危险行为智能管控系统”等科研项目。

邓玉星,2019级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目前有1篇EI会议已录用论文、1篇IEEE IoT Journal/SCI检索在投论文、以及1项进入实审阶段专利;参与国家电网总科科研项目“异构网络和异构数据融合的变电站一体化智慧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操腾飞,2019级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目前已发表1篇EI会议论文,2篇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1篇Mobile Networks and Applications/SCI检索在投论文;参与过南方电网“基于全量高频数据采集的用电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电网总科科研项目“异构网络和异构数据融合的变电站一体化智慧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科研项目。

(马意超/文 高翔/图 赵吉文/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