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创新成就梦想,实践铸就辉煌——仪器学院举办“百名师生与工程师面对面”校企交流实践活动

日期:2020-11-24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生涯规划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认知,11月18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创新成就梦想,实践铸就辉煌”为主题的校企交流实践活动,仪器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下午14时,百名仪器学子齐聚兆易创新集成电路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信息技术以及现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认识了芯片的制作工艺和其严格的测试环境,并欣赏了有关信息技术在未来生活中的应用的动画。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攀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兆易创新公司创立至今的发展历史并开展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她介绍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都能够使用的几种思维模型,带领大家通过这种思考方式提高自身能力。合肥格易三位工程师来到报告厅,围绕生涯规划的三个关键问题作了阐述,回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科培养、未来计划等相关问题。

此次校企交流实践活动是该院特色品牌项目“感知仪科”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使百名仪器学子对半导体产业和生涯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与实践当中,用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实现自身梦想。

(李旭丹/文 张阳、王元轩/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