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日期:2020-09-15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9月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16落幕。各参赛队伍通过作品答辩、设计资料评审、实物演示等环节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其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设计类比赛,在全国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本次选拔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共有18支队伍参加。比赛邀请了相关专业的老师担任评委。

各组参赛队伍为本次校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中,智能分类垃圾桶、穿脱收纳一体智能助老鞋柜、家庭智慧医疗助手等作品贴合生活实际,注重创新实践,深受评委好评。最终,智能分类垃圾桶和穿脱收纳一体智能助老鞋柜两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全自动智能药箱等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家庭智慧医疗助手等6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窗户等5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比赛过程中,陈远龙、赵萍和吴其林3位老师对参赛的机械创新设计作品作了细致的指导。评委老师在最后点评中表示,机械创新大赛中应用和创新是关键,要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制造等方面的知识,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同时强调参赛作品一定要与大赛主题契合,充分发挥个人智慧,设计出相关机械作品,解决家居、助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实现智慧城市、智慧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本科生征集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旨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产品设计的实际工作能力。此次选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训练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动手能力。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加省赛的作品作进一步指导,力争在安徽省赛区乃至全国取得好成绩。

(尹佳婧/文 尹佳婧/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