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传染病防控宣传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16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传染病感染的风险意识,9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副主任药师高志荣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做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专题讲座。550名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新生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现场报告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讲座。

报告中,高志荣向学生们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控手段以及常见的肝损害、高血压、肺结核、艾滋病等疾病的病理、预防和治疗手段。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和建议: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理;要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防范;培养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等。

本次报告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传染病基础知识,还教会大家如何面对疾病、不畏疾病,科学有效地预防和阻止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蔓延。

(左旭/文 周晓柳/图 蔡伟伟/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