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迎“七一”同上一堂 “云”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7-02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7月1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材料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通过QQ群在云端开展了题为“在战‘疫’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线上视频微党课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担任主讲老师,50余名学生党员在线参加。

党课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关键词:“人民至上”“坚持斗争”“勇于担当”,阐释了党在近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如何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矢志奋斗、开拓进取,并重点围绕眼下正在进行的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过列举战疫中的大量数据和人物、事例,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党的人民至上、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这三大精神特质的丰富内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党课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分享交流环节,来自金属材料创新实验17-1班桂晨这样说到:“今天是建党99周年,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历经28年浴血奋战、70余年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党在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防疫举措起到了令世界惊叹的效果。”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7-2班李响说到:“今年是建党99周年,9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99年以来,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信仰、顽强斗争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气魄,这些足以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据悉,材料学院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该学院党委牵头围绕疫情防控视角先后录制了《初心照亮战疫路·使命在肩勇担当》《从战疫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专题微党课。通过微视频党课的方式,以小视角、大格局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党员立足新时代、新挑战、新征程,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陈凤舞/文 唐天宇/图 杨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