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1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0日至月25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粽情端午,传承文化”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书写端午,粽情端午两个部分。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因疫情影响,学生在家度过了今年的端午节,许多同学反映,今年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在家过端午节。有的同学寄来自己与家人谈话时受到的谆谆教导,有的时候寄来自己外出郊游的所见所感,还有的同学记录下归乡途中的趣闻轶事。除了稿件,还有很多同学保存了与家人一起制作粽子的过程照片,充满浓浓的温馨之感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接入点,以文化普及教育为主线,重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涵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品质。同时旨在生活化的教育形式,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卓/文 陈卓/图 叶兵2/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