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有束光”线上读书讲谈赛

日期:2020-06-29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有束光”线上读书讲谈赛,共有14位学生参加比赛。

讲谈赛以阅读为核心,注重引导学生在读书过程中,思考记录下自己的感悟,从而提升阅读的获得感。本次讲谈赛中,选手多以文学名著作为讲谈对象,穆智慧、汪常青同学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环境,深度解读了“活着”这个词在当下的含义。纪文宇同学通过阅读尤瓦尔·赫拉利的《未来简史》,对数据主义与科技人文主义进行了思考。赫俊鹏同学以“读书的意义”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有趣的读书故事与读书心得。此外,其他同学还分享了斯蒂芬·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钱钟书的《围城》、渡边淳一的《失乐园》等文学作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安祥老师,辅导员韩玉洁老师、王子奇老师担任评委,并邀请院内六十余位学生参与投票。

本次讲谈赛内容丰富精彩,有人情的温度、思考的深度、涉猎的广度。最终资源勘查工程18-1班穆智慧同学获得第一名,地下水18-1班纪文宇同学获得第二名,勘查技术与工程19-1班汪常青同学获得第三名。

有束光讲谈赛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之资·经典悦读 ”主题思政教育的组成部分,该活动创造性地对学生的思考、写作、表达等多方能力展开培养与训练,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

(韩玉洁/文 王子奇/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