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基层组织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按照《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辅导员老师指导各学生班级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号召广大土木学子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立足年级学生特点和工作重点,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系统地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从疫情认知到自我防护,从宣传抗击疫情倡议到学校相关通知公告,从遵守防控职责到积极调整心态,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好学生情况摸排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

2016级辅导员老师以“疫情防控下的在线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为主题,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新的变化特点,学校和学院将在摸清学生就业意愿、搭建用人单位网络招聘平台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工作,精准提供就业信息,配合用人单位使用电话、视频等在线方式与毕业生进行沟通,引导毕业生开展线上注册、远程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招聘工作。

2017级辅导员老师以“担使命、保安康,宅其身、抱道行,游必有方”为主题,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对学生关注的延迟开学、返校时间、选课选教、线上教学等问题做了系统解答,同时要求大家务实有效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准确、及时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每日数据统计与上报。

2017级“担使命、保安康,宅其身、抱道行,游必有方”主题班会

2018级辅导员老师以“我的假期生活,就要与众不同——停课不停学”为主题,号召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提升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从合理作息、线上学习、体育锻炼和休闲娱乐等四个方面进行假期作息时间的科学管理,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完善时间管理规划,做时间的主人,度过一个特别的寒假,也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8级“我的假期生活,就要与众不同——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2019级辅导员以“土木学子心连心,线上班会筑防线”为主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现状,辩证思考疫情信息,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宣传防疫知识,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同时全方位了解学生动态和诉求,引导学生做好线上教学的一切准备,端正学风,保质保量开展学习,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2019级“土木学子心连心,线上班会筑防线”主题班会

本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不仅加强了广大土木学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让他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第二课堂活动组织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展现了土木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与人民一道,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舒婕/文 马贤峰/图 李丽鹏/审核)

分享到 :